✘小酒樽

费舍×你‖记一次梦(二)

费舍是电影《盗梦空间》里世界最大能源公司的继承人,私设他已经继承公司


以前见面吃饭的地点都是他定的极具商务风格的现代餐厅,而这次是你定的中国风餐厅,好像这样才能提醒自己你和他不是一类人。



“你是中国人,我该想到的,你还是喜欢中国餐馆。”



“这不重要。”



“我已经决定和你结婚,结婚协议我在让我的助理草拟,明天就可以签字。”



你看着他的脸,希望能够猜测出他背后的目的,以便你回归理智去拒绝他,可是他说出的话是那么认真,但终究还是说出了你此行的目的。



“我们结束我们现在的关系吧,没有意义再继续下去了。”


他似乎有些惊讶,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你。


“和我在一起有那么多好处,你为什么要拒绝?”


“那些不属于我。”


“我想知道你真实的想法。”


“你先让我了解你选择我的真实想法。”


“我觉得我需要结婚了,而你让我觉得可以试试。”



“世界上优秀的女人那么多,你接触到的女人更是精英,为什么是我?”



“我连想象都难以想象跟她们在一起,更何况真和她们在一起。”


“我自认是个普通人,没有家世背景,没有人脉能够为你和你的公司做什么。”


“你觉得我的公司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,还需要靠一个女人的关系来发展吗?”


“但至少你的妻子需要和你一样有足够的才华和你并肩,可我虽然是国际贸易方向翻译,但我还是只会别人说什么我就只懂说什么。”


“我从小便是在尔虞我诈的商海里长大,可我的妻子存在于我的生活中,一个商业才女固然很优秀,但我不喜欢手里拿着的是我的女人带给我的经济利益。”


他说完这话便闲适地往椅背后靠去,让你有那么一丝错觉,你好像跟他真的是一对情侣,他在你面前可以轻松一些不绷着。


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。”


他的背又离开椅背,向你靠去,你的脸和他的脸是极近的距离。他带着一丝笑意却又极其认真地说。


“因为你爱我。”


你抬手推开了他,眼神躲避着。当真就是被撞破了暗恋的小心思的无地自容。


“你应该认为我喜欢的是你的钱。”


“不,你爱的是我的人。”


你怔愣了。他却依旧闲适地向椅背靠去,露出好似阴谋得逞的微笑。


“你凭什么这么认为。”


“因为你在工作时会顾及好你的工作而不是忙着勾引我,因为你在收到我的邀约时,你还是来了,举止穿着得体大方。更重要的是,你会关心我注意休息。”


“我,,,”因为职业病,你跟他说话时专注地看着他的脸,也聚焦在他的眼睛上,深邃而沉稳,你不明白,明明西方人像他这样的拥有蓝色眼睛的人一抓一大把,为什么偏偏被他迷惑去了,你怔愣了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“我知道你顾虑什么,我知道,你有你的骄傲,无非就是在意我们之间的差距,但我认为,你不需要拥有什么物质东西才能站在我身边,你那颗真诚的心就足够了。跟我结婚,不会让你损失什么,你也不用担心我出轨,如果你不主动提出,我是不打算离婚的。需要的话你就陪我出席一下酒会,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强求你,你还有什么条件可以直接跟我的助理说,他会加在我们的结婚协议上。”


你必须承认,你是喜欢他的,但终究是担忧你们能不能好好地在一起,如果最终还是会分开,那么一开始草率地在一起就完全是个错误。


你又想为自己冲动一回,如果他有足够诚意的话。
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