✘小酒樽

郭麒麟×你‖照顾好自己(生贺)

私设郭麒麟对你的昵称是阿蘅。

请看到最后!

郭麒麟又一次因为病发进了医院,你一直在医院照顾他。

出院后他非要说感谢你请你吃火锅,可你们都是男女朋友了,你根本就不计较这些,但是……

“郭麒麟,我们分手吧。”你说得很平静,郭麒麟却没听清似的抬头。

“啊?”

“我说,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“不是,这是怎么了,怎么突然提分手?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“没有误会。”

郭麒麟好像想起什么似的。

“是不是我这段时间我老进医院,你照顾我太累了,我都说了我没事儿,你不用太忙活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反正怎么着我都不答应分手,咱们好好儿的,分什么手啊。”

“郭麒麟,你知道我昨天去你家给你收拾屋子的时候我又多揪心吗?特别是你那堆满药的茶几,甚至有些你都根本没有按照它的要求去吃你就直接扔在那儿。”

“有些药吃到一半我就好了就没吃完。”

“郭麒麟!你保证你那样吃法下次不再犯吗?你知道你今年进了多少次医院吗?你和钟汉良在国外录节目,当时你打电话给我,我却不什么都做不了,你知道我有多难受吗?人人都说郭麒麟自律,是!郭麒麟自律,郭麒麟自律在道德,郭麒麟自律在业务,郭麒麟自律在工作,可是郭麒麟根本就不自律在自己的身体,连自己的嘴巴都管不了!你的自律是为寻求郭老师的认可,寻求观众的认可,你做得很好,做到了你就是郭麒麟自己,可是你有寻求你自己身体的认可吗?你因为病发进医院,有多少人为你担心,这个你是否有考虑过?你在医院,我心甘情愿照顾你,因为你是我男朋友,因为我爱你,但我更痛在其中!我多少次柔声细语跟你说,好好照顾自己,可你永远都是跟我打哈哈蒙混过去。王老师每次给我打电话永远都会跟我说让我劝劝你注意点身体,你知道我有多心虚,因为我劝不动你,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对你约束太多,以至于你忘了最重要的一条。”

你越说越激动,以至于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流了满脸,你深呼吸,看着自己发愣的郭麒麟,强迫自己说下去。

“你说你胖的时候自卑不敢跟我表白,可是变瘦之后的郭麒麟没让我开心多少。”

“大林,我不想说什么我都是为你好的话让你觉得难受,但是如果我的话你永远都不听,而我对你每次都是失望,这样让我看不到我们的未来,我对你也再没有期待了,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说到最后,竟越来越无力。

你看了郭麒麟最后一眼,拿起包,径自走了,独留郭麒麟在那怔愣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妈!你赶紧打电话给阿蘅,她不接我电话!”

“大林啊,到底怎么了你俩,刚刚阿蘅打电话过来说你们分手了,让我以后好好照顾你就把电话挂了,我想啊,你那么在意你女朋友,怎么舍得分手,我就想打回去帮你说说话,但是无法接通,到底怎么了?”

“妈!我先走了,我今晚再回来吃饭!”

“这孩子!注意安全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郭麒麟急切地摁着你家的门铃,你还是不开,没办法,就试试微信看你还有没有拉黑他。

“阿蘅,我知道我错了,我一定听你话好好注意身体,但我不同意分手,我会让一个健健康康的郭麒麟站在你面前许诺我们的未来!”

郭麒麟没有看到大红的惊叹号,心里放心了许多。转身离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给王惠老师打完电话就关机了,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哭,你也听到了门铃声,能猜到是郭麒麟,你也没理,等你开机,你就看见了郭麒麟的微信消息,本来是没来得及拉黑,现在又不舍得,就留着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年里,郭麒麟的早中晚餐比烧饼的面包片子还火,顺带还带火了郭麒麟聘请的健身教练和营养师,茶几上的药也渐渐少了,人看着是越来越精神,医院也跑的越来越少,不过只是复查,不是病发,也不会再复发了。

每天郭麒麟都会在发微博之前先给你发一遍微信,无论是吃的用的还是喝的,你永远都比微博先知道。你本来看了看没回的,但看着他坚持了三个月有些于心不忍,便只发了个“收到”,郭麒麟的对话框永远都是图片和一大段文字,而你的对话框永远都只是“收到”或“已阅”。

你们这一年没有见面,他送你的礼物和花都是邮寄,你自然是矜持着没有送任何东西,但是对于郭麒麟来说,你没有把他送的礼物退回去就已经很开心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郭麒麟实现了他的承诺,一个健健康康的郭麒麟站在你面前,直接跟你求婚,你答应了,也实现了郭老师五十岁前抱孙子的愿望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篇生贺写到一半不敢写了,总觉得在人家生日时候总说人家生病什么的不好,可是我脑子里关于大林的脑洞只有这一个,可能漫游记里大林发病的样子让我印象太深,反正结局期望是好的嘛!大林生日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3)